Sunday, April 11, 2010

给你的几句话:

这几天,想了很多。。
站在边缘不断地徘徊,
犹豫到底自己做得对不对,思考这是否妥当。。

这里有几句话想告诉你:

我并不否认每个人都会有城府,可是在这件事情上我没任何想算计别人的心态。如果你在这件事上你对我有什么意见,请你直接开门见山地告诉我。忘了告诉你,若你有话要告诉我,麻烦你当面说清楚!!
你认这整件事上你完全是对的是吧?
是谁一直藏头藏尾,有些事情就一句不管你的事,你不需要知道就解决?又是谁在没经过别人同意之前就把这还未成型事情公告天下,逼得我们完全没有退路?哪又到底是始作俑者,先开始提议鼓吹说什么要改革,而要我付诸于行动?
人类就是这样,只会批评别人却始终没看清自己的问题。你敢说在old town时我没跟你说过这件事吗?当我说我整理好过后给你们寄上一份时,还大大声说不用了。那试问,你事后才插一刀算什么意思?
我一开始就跟你们讲明,若以我个人名义并不是很适合,而且会适得其反。是谁表示鼎力认同与谅解?
而又是谁说让下一届候选人提议效果会更好?你不会否认你提过的这个建议吧?反而现在来怪我为何涉及不该涉及的学弟?
而当我把一切安排妥当时,是谁坚持说不要影响整个程序,不要把讨论提前?然后又说什么我说有什么“突发状况”?我一开始就有这些考量,拖太迟,会有很多会员离开,大家在很累的情况下会把讨论陷入僵局,在确认过后,我提议我们在附准会议议程时提议更改,是谁说不用的?说什么没有迫切性?
我没有站出来吗?当晚我难道没有跟你们站在同一阵线吗?
“突发状况”又不是我自己捏造的,谁知道会大会不够人数而延迟?谁知道有一些会员并没有投票权?谁知道地点会更换?谁知道有那么多会员离席?谁知道会出现另一个双方基本认同的新方案?当整份文件拟出来时,时间紧迫,又有谁会知道其他人并没抽空去看,而没答应加入附议?
你说的没错,一开始是大家一起协商,但是你们那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我才真的应该担心吧?要不是我骑虎难下,我应该就放弃了。。当我要求你帮我找朋友过去时你推三推四,又收到一封说什么不去会大了的简讯,看到你们丝毫并没有紧张,你觉得我会怎么想?因为这件事跟多少人撕破脸,担心会大又会是另一番的激辩,担心学长姐们的压力。。你给我的感觉是,你当然轻松,因为你并不在其位上。。
我最不爽的是,你认为我把你们摆上了台,但是其实我有没有这个必要?拜托,整份文件我是用我个人的电邮发的,执委会应该大部分都懂我有参与其中,前执委也知道我绝对脱离不了关系,如果我想撇清关系,那我又何必做那么多?我不会索性不做吗?就算通过了对我有什么好处?我并没有憋清责任的必要!
当初我几乎已放弃了任何可以改变的希望,是谁不断说要敢敢做,而且会支持等等?让我还天真地以为原来还有人真的跟我同一阵线,有共同的理念与想法。
我已习惯了被否定,也习惯了争执,习惯了这一切。。但却不能忍受别人诬赖我。。
我当天是基于时间地点的问题,而且看到剩余的人数,再加上我的却认同成立委员会的建议,所以我才会说如果你想回就回吧。。
你说你感觉被利用,而却我感觉自己真的太笨,那么多事情后竟然还会相信人。。

我也不想那么说但我还认为要说:
如果你不想背负这份责任,
就请不要摆出一副改革派的模样;
就请你不要信誓旦旦的表示支持;
就请不要随便承诺;

请不要当乌龟,尽做些不留姓名的事。如果你真的愤愤不平,当晚宵夜时为何你不说?你连当面提问都没有,却这样给别人冠上欺骗与隐瞒的罪名,这就你的处事方法吗?

在这件事情上,我并没有做出任何隐瞒,而是你自己有所保留,却另一方面跟一些不干事的人说,对不起,你这种处事方法我绝对不敢苟同!

虽然我很想指名道姓,不过我还是决定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让这些乌龟自己对号入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