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7, 2009

礼物??

没课。。
理应可以睡到日上三竿,
但,
却被神秘电话吵醒。。

朦朦胧胧地,接了电话。。


“在哪里?
能现在过来学生事务处吗?
有你的一封信,
很紧急。。
关于什么?
你来到就懂了啦。。”

原来,
欣盈,晓菁,哈比,劲晖也同样接到了电话。。

出发前哈比来了电话,
“大件事咯。。”

???

满脑子的问号???

原来,
是要我们出席一场听证会,
还以为上次就已告一段落,
怎知??

哈哈。。

有没有担心?
到是没有。。。

终于有机会出席听证会。。
Yeah!!
倒想看看那是怎么一回事。。。
哈哈:)
(咦,好像怪怪的?哈哈。。。)

6 comments:

珽凯 said...

放心啦,没事的

JuNe said...

怎么办?

给我也是同样心态。

怕什么?

你的靠山可大了!!!

heng said...

放心,这是辩论队的事,大家共同进退,没问题的。。

阿紫 said...

这消息已经传得沸沸扬扬了。
要加油啊!支持你们!

Er HC said...

仪芳,还有其他华文学会执委。我想你们都会看宇晖的这个部落帖文。我想在这里和你们提一些我身为前执委的看法。

我们在2001年担任华文学会执委时,也遇过类似的事件,但当时接获校方show cause letter要求解释为何不应该受到纪律对付的人不是学生,而是我们当时的学会顾问谢爱萍博士。她因为在报章发表文章,解释白小原校迁校事件的来龙去脉而得罪了人,受到了来自马大校方的压力。

我不觉得你们本身或关系极度密切的执委,或其他华文学会成员,在大学生涯中遭遇到类似的事件是一种不幸,我反而强烈觉得这是一个让你们成长和看清一些社会运作法则的难得契机。

参与运动、搞组织动员、经营文化团体,甚至是做生意、管理企业来到最底层的部分,都脱离不了人性的管理 -- 管理你自己人性化的一面,管理大家人性化的互动和摩擦。这些是大学课程纲要中的公式化教育无法教你的。你必须要亲身经历,你才会懂得现在和往后,要如何与一堆性格、理念、脾性完全不同的人共事,一齐完成团队的共同任务,同时又达到个人与众不同的目标。

不要把自己的私心、怯懦,或其他人的自私、怕事、想尽快撇清关系的焦虑感当作罪大恶极。这是人性的常态。成功的组织管理和企业营运,从来就不否决成员和员工会必然会拥有脾性以及种种人性弱点的事实;即使在对成员进行过Aptitute Test后,也不避忌招揽拥有某些偏执和人性弱点的人士为组织成员。

成功的组织相信他们能够协助拥有资质以及正面人生态度的员工克服人性的弱点,进而让每个岗位的成员发挥个人最大的潜能以及最鲜明的个性来完成本身的工作,从而达到组织的集体协和。换句话说,组织管理不应该害怕成员发现本身和他人的问题,却怕成员之间无法让彼此拥有揭示和纠正各自弱点的雅量。

所以,我想对仪芳说,不要因为自己无法让所有执委都达成自己本来期许的共识,反而周旋于执委们的分歧和争吵,而觉得自己没用。你认为马华中委会、巫统最高理事会,以及民联成员党党魁所开的会议气氛会比你们更融洽、更有向心力吗?

至于其他的执委,我想说,正义的话,大把人说和写了。我觉得我本身没那么伟大,也不认为该强迫你们伟大。我只是一直在想,当我们成长到一定阶段的时候,可不可以让自己做到,也感染到身边的组织战友,一齐共同携手面对和抗拒一些小学生都会觉得不应该臣服的一些些,不可理喻的人、事和物呢?

你可以说我不是当事人,无法明白你们个中的苦闷和难受。但我还是强烈觉得,这次的事是一个难得的学习经验和人生历练,是一个blessing in disguise,是考验马大华文学会的团队成员能否通过彼此之间的坦诚交流和相互妥协,来一起学习和实践一些人类基本的价值情操,同时又不偏离大家所共同信仰的组织宗旨与目标。

对于至今仍旧觉得自己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朋友们,有没有看过以下这两句话呢?

"The true measure of a man is how he treats someone who can do him absolutely no good." - Samuel Johnson

"In the End, we will remember not the words of our enemies, but the silence of our friends." - Martin Luther King Jr.

Er HC said...

以上言论是我昨天发表在宇晖部落格贴文的读者回复。